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你的鞦韆盪多高?  文:晞外婆

帶晞盪鞦韆時,她都說要「盪高高!」,這時,我就會打趣的問她:「盪多高呢?」

只見她小手向上一指,說:「天上!」。

呵呵~「天上啊!」我心神領會的抱著她在鞦韆上搖啊搖的盪起鞦韆來,並且開始念著芳萍老師的童詩《青果子》——

青果子,小又圓,

擠在一起盪鞦韆。

鞦韆盪得高,

盪上了樹梢;

鞦韆盪得遠,

盪到了天邊——

跟太陽公公說:

「親親我的臉!」

「盪到天上」,其實是詩中的「盪到天邊」。因為對小小孩來說,對「天邊」詞彙的理解,不如用她知道的「飛機在〝天上〞飛!」來得更容易些。因此一開始,我就告訴她「天邊」就是「天上」喔!

最近,在盪鞦韆,在鞦韆起飛的剎那,她竟然搖搖晃晃的念道:「青果子」這一句,然後,我抱著她,在鞦韆上搖啊搖的接續念著「……小又圓,擠在一起盪鞦韆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倪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